江苏优惠贸易协定红利释放 2016年企业进口受惠超64亿元

作者:刘巍巍 来源:新华社
2017-01-13 19:39:22
分享

新华社南京1月13日电(记者刘巍巍)作为全国优惠贸易协定货物主要进口省份之一,2016年江苏优惠贸易协定货物进口保持增长态势,3428家企业分享超64亿元关税优惠,优惠贸易协定红利持续释放。

据南京海关统计,2016年3428家江苏企业受惠货物进口总值933.5亿元人民币,享受关税优惠64.54亿元,受惠总值约占全国受惠总值的15.51%,继上海、广东之后,列全国第三位。其中中韩贸易协定、亚太贸易协定、海峡两岸优惠合作框架协议(ECFA)项下货物进口受惠值列全国首位。

优惠贸易协定的核心是关税减免,这如同是进出口环节的“优惠券”。江苏恒隆物流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报关经理陈军荣说,2016年他为企业办理的进出口业务中,有642票可以享受自由贸易协定优惠,金额约3700万美元,减免关税额2632多万人民币,其中ECFA项下就有564票,减免关税额2483多万人民币。

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第三次降税,中澳自贸协定项下货物进出口由此享受到更多优惠。苏州佰隆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周醇晟从澳大利亚空运的货值15万元人民币的牛奶在南京海关隶属苏州海关通关,单票税款节约了2250元。这得益于2017年进口鲜奶关税率按照中澳自贸协定再降1.5%。

对周醇晟而言,每周他代理的澳洲鲜奶定时从澳洲发出,落地苏州,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协定项下货物税率再降,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税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