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渔业代表团来华培训交流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2017-01-13 19:39:22
分享

本网讯1月9日-13日,菲律宾渔业代表团来华访问,进行渔业技术培训和考察交流。农业部相关部门以及广东省、深圳市渔业主管部门派员会见了菲律宾代表团成员,并与其进行了交流。

中方表示,此次活动是为落实中菲两国领导人共识、重启中菲渔业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两国虽然隔海相望,但是大海相连,海水相通,两国渔业从业者的友情是无法割断的。中菲农渔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双方合作能够实现共赢发展。中方愿将最好最先进最适用的发展经验、渔业技术与菲方分享,尽可能向菲方提供帮助。

培训期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的专家就深水网箱、池塘养殖、种苗繁育、营养饲料等养殖技术向菲方人员作了详细介绍。培训活动受到菲方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菲方表示,中国的渔业技术非常先进,培训将有助于菲律宾渔业的发展,有助于促进菲水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希望中方能够继续举办培训,并派技术专家赴菲进行培训指导。

下一步,中方将根据菲方需求,继续举办渔业技术培训与交流活动,并适时派遣专家服务团队赴菲开展现场培训与交流,积极推动企业间开展合作,支持菲方发展海水养殖、水产品加工和贸易,促进菲渔民就业增收,不断推进中菲渔业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