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局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

作者:王鹏 来源:中新网
2017-01-13 19:37:22
分享

成都铁路局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

春运首日,铁路警方以高铁为重点开展安全巡视。吴正琪摄

中新网成都1月13日电 (王鹏)2017年春运于13日正式拉开帷幕,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春运首日,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

据介绍,2017年春运共计40天,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250万人次,同比增加364万人次,增长12.6%。在春运首日,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约68万人次,同比增加13余万人次,主要是珠三角、长三角、华北、西北和福建等方向客流。开行旅客列车500.5对,同比增加69.5对,其中动车组257对,同比增加57对,占总开行对数50%以上;临时加开列车33对。

从1月11日起,成都铁路局以“空送”形式陆续开行了成都、重庆、广州、深圳、上海、北京、福州等地的春运加开列车,迎接在外打工的乡亲回家,并对成都、重庆、贵阳去往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湖北等地多趟长途动车组实行重联或加密开行,满编满轴保障旅客集中出行需求。

成都铁路局春运首日预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

  春运首日,铁路警方在车内对旅客随身携带行李进行二次检查。 吴正琪 摄

记者了解到,春运首日,成都铁路局在四川、重庆、贵州三地重点车站投用临时候车区1.6万平方米;同时在成都东、贵阳北、重庆北等高铁车站进一步优化了站内换乘的旅客流线组织方案;在秀山、涪陵、凯里、遵义等站,特别是达州、广元、江油等高铁与普速客车共办业务的车站还设立了同(站)台换乘候车区,方便携带行李的旅客能够方便、省时的换乘,并在各大车站开设急客换票窗口、绿色进站通道,降低旅客漏乘风险。

记者获悉,从春运首日开始,四川、重庆、贵州境内所有火车站提升安检级别至“二级防范”。成铁警方除了依托现有的安全设备开展查危外,还将安排警犬等增强违禁品的查缉力度。同时,铁路部门提醒旅客,铁路安检关乎每一位旅客的切身安全,请大家支持和配合安全检查,预留充足的到站乘车时间,避免因安检级别提升耽误行程。(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