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期间贵阳机场将新增航班35个 东南亚航线火爆

作者:刘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3 20:01:22
分享

中新网贵阳1月13日电 (记者 刘鹏)13日早上7点30分,一架从海南省海口市飞来的航班安全降落在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白永程健步走出机场,舒展了下身体,便朝着回家的路直奔而去。“赶着春运最早的航班回家,感觉倍爽。”白永程的话语洋溢着回家的辛福。

13日,2017春运启幕。记者从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获悉,为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该机场将新增加班航班35个,预计运输旅客190万人次。

记者注意到,加班航线主要集中在成都、广州、深圳、三亚、厦门等地。其中,多彩航空将新开贵阳--南昌--台州航线,瑞丽航空首开贵阳--普洱航线;桂林航空、山东航空、九元航空分别新增了贵阳--博鳌航班;另外贵阳--海口航线最多时将达到10班,同时海南航空、南方航空将在贵阳--三亚航线上启用空客330、波音777等大型宽体客机执飞,这也是波音777首次在贵阳机场执行航班。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国内加班航线主要集中在全国各旅游城市,也是出于当下旅游过春节正成为“时尚”的考虑。

“新加坡是我们一直想去旅游的国家。”贵阳年轻人李超贤已经做好了准备,在今年春节带着家人出国旅游。

地处中国西南腹地的贵州,在距离上与东南亚较近,近年来东南亚国家正成为贵州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对此,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新增贵阳--民丹岛航线。新加坡、吉隆坡、普吉、甲米等东南亚航线持续火爆,春节长假前后的机票基本售罄。而在国际地区航线方面,港澳台地区航线实现全覆盖。

2016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了1500万次大关。(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