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陈凤英:168亿融资让乐视复活 创新过度是教训

作者:刘媛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6 20:48:21
分享

v.cen.ce.cn/video_info/2017-1-16/1484558986272.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陷入资金危机的乐视在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忙碌之后,终于迎来了融创中国、华夏人寿等方面的资金援助。根据乐视网1月13日晚间发布的公告,乐视将获得168亿元战略投资。其中,融创中国向乐视投资150亿元,乐然投资和华夏人寿合计向乐视投资18.3亿元。与此同时,停牌一个多月的乐视网也将于今日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在乐视网停牌期间,创业板指跌幅超过10%。对于复牌后乐视网的股价走势,有分析指出,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力量博弈。一方面,融资成功对于乐视是利好消息;另一方面,目前创业板估值仍在下移。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陈凤英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中国股市在分化,虽然上指、深成指相对来说还算稳定,但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总体上是走弱,尤其是创业板,乐视就是罪魁祸首,因为乐视是创业板持股最多的。但是乐视出了问题,因为它不量力而行,创新过度而无法承担,这是我们必须要吸取的教训。

乐视拉创业板的后腿是非常明显的,所以这一次融资了,钱拿到了,起码它可以不停板,对创业板是一个好消息,但这不代表解决了问题,所以我们认为给了钱给它一个教训,起码它可以生存下来,它可以调整,有一个时间段来缓冲。

但是我们也不能说它完全失败,也许会通过这一次的调整转型成功。这次是贾跃亭的老乡帮了他,陈凤英说:“我认为打破现在这种摊子过大,没有核心技术,最终做到自己都没有办法承担的这样一个局面,也是一个教训,它这么做使得我们创业板一直下跌,希望将来它是一个好消息,不是一个坏消息。”(中国经济网记者 刘媛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