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五国企业集中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

作者:刘家宇 来源:中新社
2017-01-16 20:48:21
分享

中新社天津1月16日电 (记者 刘家宇)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商家入驻签约仪式16日在天津举行,来自文莱、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等东盟五个国家的企业集体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

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李元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已连续七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五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东盟是中国第四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建立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旨在推进中国—东盟在商业、美食、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繁荣区域商业业态。

当日,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与东盟绿市电商签署东盟特色商品集市项目;与文莱达鲁萨兰国旅游协会、马来西亚砂捞越企业家协会、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BORDERS企业家协会、马来西亚沙巴州科技企业家协会,共同签署东盟旅游文化发布中心项目。

此外,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还与新加坡CNY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东南亚风情餐厅项目;与泰国绿谷国际有限公司签署东南亚特色主题酒店项目;与马来西亚威视科技有限公司及婆罗洲大数据服务平台签署婆罗洲儿童探险乐园项目。

中国—东盟中心提供数字显示,2016年1月至11月,中国—东盟双边贸易额达4050亿美元,双向累计投资约1700亿美元。目前,每周有20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东盟之间。

作为中国与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大合作项目,中新天津生态城于2008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10至15年建成。坐落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东盟天津生态城商业中心,下设东盟商品集散中心、东盟生活体验馆以及东盟文化旅游发布中心三大业态,预计今年5月开业。(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