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将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列入十大民生实事

作者:马剑、魏一骏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1-16 20:46:21
分享

新华社杭州1月16日电(记者 马剑、魏一骏)记者从16日开幕的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获悉,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被列入2017年度浙江省政府十件民生实事。

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在向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公布了2017年十件实事,其中第七件是基本消除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个,新建、扩改建避灾安置点1500个,完成全部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治理。

车俊16日下午在参加温州代表团小组审议时表示,浙江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台风回避不了,很多地质灾害的隐患客观存在。由于浙江的人口密度大,相当一部分群众的居住点依山依水,一旦发生灾害,对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影响非常大。

车俊说,既然回避不了就勇敢面对,下决心用较短的时间来解决好。下一步将主要做两件事,一是加快地质灾害搬迁,二是建设一批固定的避灾安置点。

据悉,2016年,浙江加快推进下山移民、地质灾害搬迁和危旧房改造,完成异地搬迁4.5万人,其中地质灾害搬迁4760人,农村危房改造20559户、城镇危险住宅房屋解危15665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