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交通委:外埠在京车辆必须加强管理

作者:曾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6 20:46:21
分享

中新网北京1月16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容军今天表示,加强外埠车辆管理是必然的,为治理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北京减少外埠机动车是需要的。中心城区的停车价格将进行差别化调整,希望引导民众绿色出行。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容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570万辆。但这只是北京牌照的车辆数。初步估算,另有60万—70万辆外埠车长期在北京行驶。

他说,近两年,民众对交通拥堵意见较大。作为首都,北京的交通需求有特殊性,对于外埠车辆加强管理是必然的。为治理交通拥堵和大气污染,减少外埠机动车是需要的。

为治理大气污染,北京市已采取减煤、控车、降尘、治理工业污染、严格环境执法等很多措施。根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北京将制定政策,引导外埠过境大货车绕行北京。

容军说,有些重型柴油车尾气中的污染物排放量,相当于100多辆小轿车的排放量。尾气所造成的空气污染,构成北京大气污染的一个主要方面。有关部门正在积极研究相关对策。

为降低机动车使用强度,北京也将采取多种手段。据介绍,中心城区的停车价格将进行适当调整。

容军说,结合刚刚启动的路侧停车电子化收费设施,相关部门正在研究,会进一步调整差别化停车收费。他希望能引导民众使用绿色、集约的出行方式。

他说,2017年,北京要将交通承载能力作为城市发展的约束性条件,把治理交通拥堵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方面,要加强研究治堵之策;另一方面,要有针对性地排查、治理交通堵点、乱点,有效控制道路交通流量,优化早晚高峰交通组织。

同时,2017年,北京将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优化公共交通接驳换乘,改善自行车和步道出行环境,全面规范停车秩序,持续开展区域交通综合治理,确保实现2017年底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600公里以上,绿色出行比例达到72%。(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