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化回应排放超标报道:已制定整改方案 采取多项措施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17 19:12:59
分享

中国网财经1月17日讯 对于今日早些时候媒体报道的山西焦化旗下工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日均值超标一事,今日傍晚山西焦化(600740)发布回应公告称,针对公司焦炉烟气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情况,公司已制定了整改方案,采取了多项减排措施以减少焦炉烟气污染物的排放量。

2017年1月17日,法制网刊登了“环保部在线监控显示山西两家企业大气污染物超标排放”的报道,报道内容为国家环保部对河北、山东、山西以及河南等4省部分地区现场督查情况的通报。其中有“2017年元旦至今,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厂、山西三维瑞德焦化有限公司均存在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日均值超标的情况。山西焦化集团有限公司6条焦化生产线烟气脱硫脱硝设施均未建成”的内容。

山西焦化今日在回应中称,公司将加快焦炉烟气脱硫脱硝项目实施进度,现已按建设程序在洪洞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予以备案,并完成了招标等工作。该项目中标单位为中冶焦耐(大连)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和中电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组织各方力量加紧施工中,预计2017年3月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建设、5月份投入运行,从根本上解决焦炉烟气污染物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问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