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炒蛋鸡蛋不少于3个 乌镇商家自律值得推广

作者:马剑 来源:新华社
2017-01-17 19:12:59
分享

新华社杭州1月17日电(记者马剑)“乌镇商家的自律做得非常好,比如一份番茄炒蛋,鸡蛋数量不得少于3个。”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冯水华说,适应消费升级的需要,浙江正致力于营造放心消费的环境,乌镇经验值得推广。

冯水华17日上午列席参加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嘉兴代表团小组审议时说,乌镇每年迎接大量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可拨打工商12315投诉热线的人数却为零,“零投诉的原因就在于商家的自律机制”。

浙江乌镇曾以作家茅盾故乡而扬名,2014年起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千年古镇与网络科技的跨界融合,在互联网时代增添了一份独特魅力。

浙江省代省长车俊16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浙江将积极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建立健全促进放心消费的机制,积极创建放心市场、放心商店、放心网店、放心餐饮、放心景区,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

“原来老百姓买猪肉、牛肉基本上都去菜市场买,现在都改去超市了。”冯水华说,这一现象既说明消费需求在升级,也体现出农贸市场的管理还不到位。

冯水华表示,浙江2017年将在放心消费领域构建起商家自律、政府引导、社会共治等方面的机制,认真落实民生实事,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新建放心农贸市场300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