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布局网络短视频 “地瓜视场”主推平民脱口秀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01-17 19:12:59
分享

自Papi酱火了以后,多家平台和投资机构纷纷布局短视频市场。去年9月今日头条CEO张一鸣说“短视频是内容创业的下一个风口”,这句话似乎也正在被市场印证。中信国安近期投资“地瓜视场”APP,欲打造平民脱口秀聚合平台。

据地瓜视场联合创始人兼CCO王扬介绍,地瓜视场将秉持“平民思想传播”的创作思路,希望开创接地气的平台、挖掘接地气的人、引领接地气的百姓内容,打造百姓喜闻乐见的平民脱口秀聚合平台,未来也可能会与中信国安投资的“国安社区”线下平台形成合作互动。

王扬具有近20多年的传统传媒从业经历,历任广州电视台频道总监、影视传媒公司、出版社高管等职务,主持制作电视剧200多部及十余档电视栏目,曾自创“平民传媒工作室”,并潜心研究平民视点的表达与传播。王扬说:“智慧在民间,高手在民间,才艺在民间。我们做地瓜视场的初衷就是基于百姓视角,希望传播平民观点。其实民间有才华的人很多,但也许他们并不擅长做视频或后期剪辑,地瓜平台将为用户提供视频编辑功能,提供模板制作剪辑等,我们希望挖掘有潜力的脱口秀达人,并为其提供技术服务和后期包装。”

地瓜视场在鼓励平民上传自己的视频作品之外,每天还会上传其自主生产的短视频节目。王扬表示,目前地瓜团队正在做内容的实验和选拔,也可以说是在产品“打样”的阶段,推出的短视频节目有实拍类的脱口秀如《不着调的老金》、动画类的脱口秀如《话匣子》、还有剪接类的脱口秀《剧不懂》,也有搞笑类的,职场服务类的,虽然类型不同,但都具有亲民的特点。

如此众多的短视频平台和短视频节目,地瓜视场如何脱颖而出?面对记者这样的提问,王扬表现的很有信心。他说:“其实同质化并不可怕,我们希望找到中间路线,先做一个自办节目的媒体平台,逐渐向UGC和PGC并重发展。地瓜要做的是脱口秀,是观点表达,不是新闻。我们将基于对民众情绪表达趋势和阅读习惯上的敏锐把握,来适时推广一些特定的内容。我们希望能以解构社会人情的喜剧生活态度切入泛娱乐化这一领域,建立粉丝基数,同时以犀利评论来引爆尽可能多观众的情绪,给予用户内容消费的快感和分享理由,最重要的是还得抢在用户对同类内容审美疲劳之前,就形成阅读期待,做到这些确实有挑战,但也有机遇。地瓜平台已经找准了自己的立足点和发力点,凭借已有的脱口秀达人资源、技术团队优势和网络推广资源,在纷繁的短视频市场中,主推平民脱口秀节目,地瓜愿意为有特点的脱口秀个人和团队担任制片人和经纪人,为社会情绪和观点的表达提供一个低门槛的、有趣的平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