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商集团孙杰:在转型升级上宜给予老字号更大的支持

作者:龙娱平 来源:千龙新闻网
2017-01-17 19:12:59
分享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龙娱平)中华老字号是优秀民族品牌和传统文化的集中代表,具有不可再生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1月16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二商集团董事长孙杰在2017年北京两会期间接受千龙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方面老字号企业自身要坚持创新驱动,把科技和文化创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更好的战略转型,同时,政府在转型升级方面应该给予老字号更多的支持。

北京二商集团孙杰:在转型升级上宜给予老字号更大的支持

数据显示,北京有117个中华老字号,另外还有63个北京老字号,这些老字号大部分集中在食品、餐饮、医药三个领域。这些老字号传承了中华民族的文化,底蕴非常深厚,随着时代的变迁,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孙杰指出,从目前看,老字号发展的过程中,确实也遇到了一些情况和问题。一些老字号观念比较滞后、规模比较小,还有保护老字号发展的措施不是很有力、支持措施也不够,导致老字号的传承后继乏人。

孙杰建议,首先应该明确中华老字号在首都城市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现在北京已经提出要成为政治、文化、科技创新、国际交往的中心,在文化中心方面,应该把老字号品牌发展壮大。

另外,老字号在新形势下,特别进入新常态以后,政府在转型升级方面应该给予更大的支持。有些老字号企业现代化的装备水平,包括智能化、自动化的水平比较低,在这个发展中,政府应该给予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使它能够传承创新,把技术因素和文化因素融为一体,实现老字号的转型升级。

孙杰进一步表示,二商集团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不断地在创新产品。腐乳是发酵食品,不管是维生素E、维生素D、氨基酸含量很高,因为是活性物质,对人体的健康非常有好处。王致和从怎么有利于消费者吃得更健康的角度上进行了研发,做了低盐的腐乳,盐度降了40%,现在一块腐乳只含5%的含盐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