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金集团2016年产金创新高

作者:王希 来源:新华社
2017-01-17 19:12:59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希)在国际金价大幅波动的背景下,2016年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全年生产矿产金42.07吨,创下历史新高。全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42.01亿元、利润4.6亿元,均较上一年度有所增长。

这是记者在17日举行的中国黄金集团年度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信息。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宋鑫在会上表示,在“成本控制力就是核心竞争力”理念引导下,企业加强管理创新,深挖降本潜力,2016年可控管理费用同比下降11.2%,生产矿山克金成本、吨矿成本分别降至205.95元和156.3元,分别下降1.19%和2.24%,累计实现增效3.1亿元。

宋鑫说,与此前“走出去”更多是收购境外矿山资源不同,去年中国黄金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全力展开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增加资源储量,拓展海外项目,其中收购加拿大埃尔拉多公司贵州锦丰金矿82%股权、首次以铁路班列形式向俄罗斯出口大型黄金生产设备等项目均具有标志性意义。

据他分析,当前世界经济仍然艰难复苏,美联储加息节奏等决定未来金价走向的不确定因素较多。他表示,中国黄金今年要继续坚持“效益为先”总目标,严格成本管控、降低负债率、充足现金流,确保企业稳健经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