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谈亚投行开业一周年:国际社会高度肯定

作者:梁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19:12:59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电 (梁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简称亚投行)开业一周年之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亚投行作为新机构所展现的精简和高效令人瞩目,国际社会对亚投行运营成效和发展前景高度肯定。

有记者提问,昨天是亚投行开业一周年。中方对一年来亚投行的运行情况有何评价?中方在参与亚投行业务方面发挥了哪些作用?

华春莹表示,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先生昨天在《人民日报》刊发文章,详细介绍了亚投行开业一年来的各项工作情况。

华春莹指出,作为亚投行倡建方,中方非常高兴地看到亚投行开业运营一年来取得的积极进展。亚投行作为新机构所展现的精简和高效令人瞩目。目前除了现有57个成员国之外,已经有30个经济体正式提出加入亚投行的意向,这也充分表明了国际社会对亚投行运营成效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肯定。

华春莹强调,作为最大的股东国,中方始终坚持多边程序和规则,一方面推动亚投行秉持“精简、绿色、廉洁”理念,规范化、高标准运营;另一方面推动亚投行立足亚洲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现实发展需求,不断提高资金能力、机构能力和专业能力,与其他多边开发机构一道,共同促进亚洲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可持续发展,为本地区和全球的共同繁荣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中方积极履行东道国的相关义务,为亚投行的运营和发展提供了一流的便利和支持。(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