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新开工棚改25万套 推进货币化安置

作者:陈健 来源:新华社
2017-01-17 19:12:59
分享

新华社成都1月17日电(记者陈健)记者从四川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四川在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中,将新开工改造25万套。四川目前正大力推进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棚改安置模式,引导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商品住房安置。

四川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四川目前大力推进以货币化安置为主的棚改模式,对自愿选择货币化安置的群众,各地可增加购房补贴、面积奖励,并适当提高补偿标准。商品住房可售周期超过2年的市县,原则上停建棚改安置住房。

据了解,从2016年至2020年,四川规划改造危旧房棚户区约91万户,货币化安置可以有效解决实物安置周期长造成的群众“过渡难”问题,同时能消化大量库存商品住房,还省去了安置住房建设、分配等环节,减少了过渡期间的费用。

今年,四川将按照深化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着力化解三四线城市库存及商业房地产库存,四川各地将结合实际出台优惠政策和便民措施,积极引导棚改居民自主购买商品住房安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