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帮助过我的陌生人,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来源:消费日报网
2017-01-17 11:12:59
分享
近日,白云山和黄中药在官方微博上发起“感谢您,陌生人”话题,引发网友广泛参与,网友们纷纷发微博、晒照片,通过网络分享自己被陌生人帮助过的感人故事,向那些陌生人致敬,感谢他们曾经的小举动,让这个冬日更暖心。

致敬帮助过我的陌生人,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网友经历:一次不经意的帮助,永生难忘    人生漫漫长路,每一个人,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接触到的除了我们的亲人、朋友、同事,大部分的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上班路上、地铁上、公交上、早餐店……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却在不经意间帮我们解决燃眉之急,他们教会了我们一生的道理却消失不见了。    网友“纪白”:2015年春运的时候跑出去玩,回家的时候八个小时的火车车程,没有买到硬座票只有站票。在餐车蹭了一个小时的位置,然后被很凶的阿姨赶出来。之后站了一小会儿,有一个陌生的阿姨跟我们聊了一会天,说自己坐累了想去走走,拉着我的手让我坐下。之后在我的坚持下,就和这个阿姨轮着坐了几次。这个世界总还是善良的人更多,就算遇到过那么几次不好的事情我也坚持这么认为。愿他们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网友“徐小兔”:记得两三年前,有一次夏天,连续好几天没吃饭,然后坐公交车,正是下班高峰期,人又多又挤,然后就觉得呼吸困难,晕倒了,是一个阿姨给我让座,然后给我开窗通风,还给我一条奥利奥,那种慈祥的感觉,让我当时就哭了。

致敬帮助过我的陌生人,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网友目睹:陌生人的举手之劳,暖暖的感动    举手之劳,说难不难,说易也不易。简单的事情,短暂的那一刻,没有什么惊天动地,没有什么激动万分,他们却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人与人之间的那份感动。    网友“我是Joy君”:前天晚上坐地铁,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进车厢,可能是患有老年痴呆症,她忘记了自己要去哪。我们问她身上有没带手机或者卡片,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写着住址,或许子女放她身上以防不备的,有个学生说他刚好也要到那站下车,他来负责送老人回家,好人常常就在身边啊。    网友“爱做饭的莹子”:某日坐公车,因为车票才调整为2元,许多人并不知道,始发站车上寥寥数人,发车前最后上来一位衣服破破看似生活较为拮据的农民老大爷,投了一块钱就匆匆坐到后面去了,司机发现后在喊着补票,周边人原委告诉了不明所以的老大爷,看着老大爷很不舍但也无奈得摸索着腰间的小包,准备补票,老大爷正要起身,一位姑娘上前去给他投了一块钱,然后我把刚拿出来的钱又放回了兜里。

致敬帮助过我的陌生人,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每个人的心里都存着善意与温暖,也正是拥有这种善意与温暖让我们内心充满正能量,让我们明白社会充满爱。借由白云山板蓝根的“感谢您,陌生人”的微话题活动,让我们致敬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给他们一个最简单的微笑、一句最简单的祝福,暖暖的回忆让这个冬天更有温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