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去年审结涉自贸区案件同比上升91.9%

作者:王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7 21:01:56
分享

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崔亚东17日披露,2016年,上海法院完善符合自贸区特点的专业化审判体制机制,全年审结涉自贸区案件1.16万件,同比上升91.9%。

上海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17日听取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和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崔亚东表示,2016年,法院方面严惩职务犯罪,审结职务犯罪案件399件,对547人判处刑罚,其中被告人原为局级干部的8人、处级干部的37人。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本才表示,上海检察机关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283件357人,渎职侵权案件29件43人。

在过去的一年里,上海检察机关重点查办大案要案,查办贪污、受贿1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大案36件46人;要案38件39人,其中局级以上干部10人。

上海是中国司法改革先行先试的城市,“深化司法改革”在“两院”的工作报告中均有所体现。张本才表示上海检察官遴选实行全市统筹、竞争择优,现有入额检察官1580名,占队伍编制总数的28.2%。

法院方面,2016年,上海法院继续推进员额制改革,深化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充分运用上海司法界的人才、专业、技术、司法数据资源的优势,建立了全国首个省级法院新型司法智库——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展研究中心,发挥其在服务审判工作、服务司法改革等方面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