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胡乃军:"红企"大跃进频爆危机 透支未来很危险

作者:项佳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7 21:01:56
分享

v.cen.ce.cn/video_info/2017-1-17/1484644191863.json,553,450

点击进入《我财经》专题

据媒体报道,在2017年农历新年的味道越来越浓之际,年终奖和裁员离职潮成为冰火两重天的对比,尤其是互联网企业、手机、影视、VR这四个行业,从投资盛宴到投资“剩”宴,在资本大潮退去之后,开始了裸泳。那些曾经被光环笼罩的企业,滴滴、乐视、光线、中兴……在裁员没商量的背后,是真的到了地主家也没余粮了么?还是在泡沫散去,呈现出低气压的本来面目呢?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胡乃军在《我财经》节目中表示,“其实最近像滴滴、乐视、光线、中兴这些原本曾经红极一时的企业都面临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不觉得我们互联网相关企业真的遇到了整体的困难,我现在有一个担心,我们是不是发展的过于快速了,我们都知道未来确确实实是互联网这些企业的天下,包括VR技术、互联网技术,包括小米、乐视搞的智能手机和电视。但现在是不是提前透支了未来的空间,投入太大、资本太多,我们老百姓的消费并没有跟得上,我们技术上也没有达到那么高超的地步,包括VR炒的这么厉害,其实现在可以做的就是戴眼镜玩游戏、看看电影,这对实体经济有什么影响呢?”

胡乃军指出,很多人说VR这个虚拟视频是一个虚拟现实,是未来经济的增长点,是未来带动一切的增加点,要取代苹果手机,取代这个取代那个,但是要多少年以后,是不是要20年、30年以后呢?你现在就希望这个行业那么发展起来,是不是有大跃进的嫌疑呢?所以很有可能过于过度提前透支的发展,我们未来的空间受到影响。

“现在这些企业遇到困难,我倒是觉得大家不要动摇,坚定方向,未来是发展的方向,但是不要急于求成,不可能一、两年或者三、五年就见到效果,要做好十年甚至二十年的准备,才有可能在这个领域里面真正有一个比较发达的前景。”胡乃军说。(中国经济网记者 项佳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