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近73万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21:01:56
分享

中国银联17日发布最新交易数据显示,2016年银联网络转接交易金额72.9万亿元,同比增长35.2%。

据新华社消息,2016年银联卡交易数据显示,超市、日用百货仍是居民日常消费的主要支出领域;服务类消费也成为居民消费的重点领域,餐饮、加油客运和宾馆等生活休闲消费,以及健康医疗、教育等领域的支出占比,在银联卡交易数据中较为居前。

云闪付等移动支付系列产品全面推出。2016年,中国银联联合商业银行、手机厂商、电信运营商等,联合发布多款云闪付移动支付产品,受到市场追捧。随着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服务普及,持卡人在指定商户云闪付300元以下无需签名和输密,目前停车场、公交、地铁、出租、菜市场等越来越多地支持银联云闪付。

随着人们境外游持续火爆,银联卡境外受理网络不断完善。截至2016年末,银联卡全球受理网络延伸到160个国家和地区,覆盖境外1900万家商户和超过130万台ATM;银联卡在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发行超过6800万张。持卡人不仅可在港澳台地区,以及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40万台POS终端使用云闪付手机支付,也能通过跨境营销服务平台“优计划”获得境外支付定位服务、精准营销和立减优惠的消费新体验。

银联还在推动中国金融技术标准“走出去”方面取得突破。2016年,以银联技术标准建设的泰国本地转接系统TPN(Thai Payment Network)上线,与泰国盘谷银行合作发行银联、TPN卡已超过120万张。银联还中标成为亚洲支付联盟(APN)跨境芯片卡标准的唯一提供商,目前已与7家APN的会员机构签署标准授权协议。而在“一带一路”涉及的国家和地区中,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受理银联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