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2017年工作会议:努力实现上市 优化公司治理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7 21:01:56
分享

据人民邮电报报道,1月16日-17日,中国铁塔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中国铁塔董事长刘爱力要求,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一是准确理解、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国企党建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二是不忘初心、坚持“三有利”,此为铁塔公司永恒的主题。探索电费包干模式,为运营商降低成本减少风险,力争形成模式;推动发电费的包干,提升效益品质;探索社会共享合作,为股东创造更多更大价值;进一步强化沟通信息透明性对称性,确保与电信企业相互信任相互理解。

三是以体系化精准化管理建立核心竞争力。中国铁塔拥有3000亿元的资产规模,180万站点分散在全国各地,只有实施系统化、精准化的管理,才能确保高效有序的运营。要建立体系化架构、明确目标和任务,贯通流程,强化体系化精准化管理;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强化问题导向的管理;要强化创新导向的管理,把创新当作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强化"求是求实"导向的管理;要强化信息化导向的管理,用信息化弥补人员数量的不足。

四是夯实基础,以完善建设、维护、IT、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五大体系提升效率效益。

五是攻坚克难,努力实现上市,以有效降低债务规模及利息负担,优化公司治理体系,并实现公司价值的极大提升,为股东带来更大的资本增值收益。

六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广大员工的生机活力。

刘爱力表示,成立中国铁塔就是为了减少重复建设,降低行业运营成本,助力行业提质增效均衡发展;成立中国铁塔同时也是为了探索国企改革路径,以市场化配置资源、新常态下的新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等改革思路来检验改革成效;成立中国铁塔也是为了公共资源更广泛的社会共享,以此来提升整个社会的运行效率,建立环境友好型社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