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百亿估值:金斧子高端理财VS平安财富宝

来源:南方网综合
2017-01-18 18:59:16
分享

导语:新年伊始,私募基金行业传出佳音——截至2016年12月底,我国私募基金的认缴规模突破10万亿大关,达10.24万亿元,自2016年10月底首超公募规模之后,私募基金规模持续大幅增长。

下一个百亿估值:金斧子高端理财VS平安财富宝

“我认为未来5年内,私募基金总体规模还将增长一倍,达到20万亿左右”,金斧子CEO张开兴预言,他对私募市场未来发展极为乐观。

金斧子早在2013年10月就已开始布局私募基金在线平台,目前已发展成为私募基金路演、发行、投后服务解决方案的综合性平台,2016年,针对私募机构需求金斧子首创“私募微店”服务,成为专注为机构提供线上宣传服务的百万流量共享平台。

1月8日,金斧子主办的首届“私募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旨在“传播私募正能量,助力私募大发展”,吸引了全国500多家优秀私募机构出席。张开兴将本届“私募大会”喻为私募基金行业的“网商大会”,金斧子立志在未来5年内做中国最大的私募募集和发行平台,由此将会造就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的“阿里巴巴”。阿里巴巴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网商大会,随着平台网商规模的不断增长,成就了电商行业世界级巨头。

下一个百亿估值:金斧子高端理财VS平安财富宝

  (金斧子CEO张开兴在私募大会做主题演讲)

“我们将金斧子5年多积累的大数据、互联网技术与高净值人群服务经验嫁接给私募合作机构,帮助私募机构变成网商”,张开兴说。

百亿估值PK:金斧子Fintech技术更受信赖

事实上,在金斧子提出“5年千亿”计划时,在金融科技领域就掀起一股“百亿估值”评论热潮,投资界预言这一计划的实施或将造就下一个百亿估值。

一位投资界资深人士表示:“金斧子日前发力私募市场,资产管理规模将出现井喷式增长,下一个‘百亿估值’或将在金斧子与平安集团旗下‘平安财富宝’对决中产生。“

金斧子与平安财富宝正是财富管理行业Fintech企业与传统金融机构的典型代表,随着市场规模不断增长,两者中谁更具优势实现“百亿估值”目标呢?

从背景来分析,金斧子是2012年成立的以互联网技术见长的高端理财平台,其创始团队分别具备互联网技术和金融双重特征,是典型Fintech企业,而平安财富宝依托老牌金融机构——平安集团,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与Fintech企业仍有明显差距。

从金斧子与平安财富宝公布的数据来看,金斧子高端理财平台用户量增长迅速,至2016年12月,平台累计活跃高净值客户达15万人,比前一个月新增1万人;而平安财富宝目前线上活跃2万人,主要依托平安集团原有客户基础。

根据双方统计:金斧子主要活跃客户为“新经济土豪人群”,习惯互联网购物、交际及投资理财生态;平安财富宝的投资客户则仍以传统高净值人群为主,由此可见,从未来个人财富增长潜力来看,金斧子客户更具优势。

从职能来看,金斧子立足为整个市场,尤其是私募市场中的机构和高净值人群提供产品交易和综合技术等服务;平安财富宝则仅是平安集团金融服务的线上渠道,目的是整合集团内部各类专业公司的金融服务资源。两者潜在市场规模也存在较大差异。

2016年8月,国务院发布《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促进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创新,建设国家科技金融创新中心等,这些被视为Fintech发展的重大利好。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Fintech企业更具潜力。

“互联网+私募”:私募基金Fintech新风向

2013年10月,国内知名投资人赵丹阳宣布回归A股,这一消息迅速拨动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张开兴从市场反应中预测私募基金将是未来发展方向,金斧子成为最早开始涉足私募基金领域的互联网金融公司。

如今,私募基金已告别野蛮生长,遇到历史上最大的发展机遇。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目前可投资资产在100万美金以上的高净值客户已超过100万人,共持有资产32万亿。在发达国家70%以上个人资产都交给专业机构打理,而国内这个比例只有30%,增长潜力巨大。

伴随私募市场的不断发展,金斧子2014年开始打造金融研究团队,过去两年多的时间里在新三板私募、股权私募、二级市场私募等方面都取得了快速发展,平台积累了超过15万名高净值活跃客户,也为上游私募机构完成了近200亿元的产品销售。

Fintech(金融科技)目前已成为金融行业必然趋势,任何一家金融机构在传统金融业务之外,都需增强自身技术实力。此外,私募机构在团队资源受限的情况下亦面临重重艰辛:如信披、合规、投资者教育、低效路演等等。

针对私募机构面临的问题,金斧子于2016年宣布继续发力“互联网+私募”领域,并适时推出私募基金“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涵盖前端展示、后台管理,囊括公司互联网+系统搭建、客户服务、大数据管理、风控系统支撑和内部流程优化等服务,实现私募机构募投管退四个环节的全链条优化和互联网优化,提供了私募机构一整套的互联网优化解决方案。

概括而言,金斧子已确立五项针对私募机构的金融科技服务:

一、资金募集服务:作为中国优质的私募发行与服务平台,金斧子已累计发行产品规模近百亿,资产管理规模更达到200亿元,最快可在一周内完成上亿元资金募集。

二、线上路演服务:金斧子为私募机构免费提供线上路演平台,推出《私募早餐会》栏目,并在金斧子APP进行视频宣传,精准推送给金斧子15万名高净值客户。

三、私募微店服务:简单入驻、高效展示、智能推荐、精准营销。专注为私募机构提供线上宣传服务的百万流量共享平台。

四、建设公微服务:集PC网页端和微信移动端,专注打造私募机构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助力私募机构线上服务客户,树立品牌影响力。

五、净值披露服务:包括私募申报系统、信批邮件、TA多通道申报,省时省心,私募机构可高效、便捷的申报基金、净值等信息。

“5年千亿”:金斧子立志成为中国最大私募平台

2016年9月,金斧子顺利完成C轮融资以后,公司已形成国际风投(红杉资本)、美股(人人公司)、A股上市公司(华西股份)、大型央企(招商局创投)、新三板上市公司(架桥资本)的股东背景,也由此获得更多的股东金融产业端支持。

与此同时,金斧子提出“5年千亿”计划。张开兴表示,在十万亿私募市场里面,我们有信心在未来5年内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机构服务平台,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00亿。

如何实现这 “一千亿规模”大目标?据了解,金斧子已经从5个纬度确定了详细实施战略:

首先,在金斧子平台帮助2万家私募机构做信息披露,在目前1万家的基础上再增加一倍;

其次,在金斧子平台帮助3000-5000家私募在线直播路演;

第三,通过金斧子技术团队帮助2000-3000家私募机构做金融科技服务,开设线上私募微店;

第四,在金斧子平台帮助500-1000家私募机构发行1000亿私募基金产品;

第五,金斧子在资产管理端将发行200亿元FOF基金产品及50亿元种子基金。

张开兴直言:“如果你是优秀的公募基金经理,出来创业做私募,我们可以提供1000万种子基金先跑起来。”他表示,金斧子希望能够成为中国最大的私募产品销售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

六大特点凸显金斧子私募服务商优势

2016年对大多数私募基金而言可谓跌宕起伏:年初遭遇熔断机制洗礼,多数基金净值遭遇断崖式暴跌;贯穿全年的行业整改,更对私募基金管理人提出严峻考验。重重艰难之下机遇凸显,优秀私募基金实力在平淡市场行情中脱颖而出,成为高净值人群资产配置的重要方向。

那么,什么样的私募机构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新中国好私募”呢?首届“私募大会”总结了好私募的四大特点:好业绩、好品牌、看得见、摸得着。

而金斧子正是力求通过自身技术平台优势帮助私募机构打造“好私募”品牌。张开兴在首届“私募大会”主题演讲时介绍,金斧子有六大领先优势:

首先,注册用户最多。注册用户500万(包括滚雪球APP),其中金斧子高净值注册用户接近15万。

其次,净值查询最快。金斧子是一个私募客户售后服务的入口,秒查净值,随时随地。

第三,最早推出私募APP。全国首个专门围绕着私募客户群体推出的APP(金斧子财富)。1月9日,金斧子又上线私募行业首个查询净值的金斧子微信小程序,私募机构也可以通过金斧子微信小程序,简单高效地让我们私募客户查询净值,不用下载APP,用完即走。

第四,最早推出私募微店。私募机构可在金斧子线上开店,简单粗暴,却触手可及。

第五,最多投顾路演分享。目前已经有200家私募机构实现在线路演。

第六,互联网基因最强。金斧子创始人及IT团队均来自腾讯、迅雷、华为等一线知名互联网技术公司。

金斧子被私募业界评为“最懂私募的发行平台”。通过本次私募大会,金斧子数据中心总结并分享了在线用户数据库对高净值人群特点分析,其中包括对于用户星座和消费习惯的详细数据。

如今我国私募行业已正是进入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时代,金斧子作为值得信赖的私募销售和综合服务平台,已于2016年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独立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资质。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张开兴坚信金斧子互联网技术和平台服务将助力成就未来500家“千亿级”私募。借此,金斧子也将成为“百亿市值”企业中的一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