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近期市场连续调整 “跨节”行情依然有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7-01-19 08:32:00
分享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9日讯 创业板经历周二的大幅反弹,昨日又快速回调,收盘下跌1.18%。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交易所安排,A股春节前仅剩下一周左右的时间。而历史数据显示,春节前后一周左右股市上涨的比例超过九成。有分析认为,虽然历史不会重复,但只要相关因素存在,在近期市场连续调整后,今年“跨节”行情依然有望,而且节后走高的概率可能偏大,有色、汽车、非银金融等表现可能会领先。

在过去15年中,沪指元旦至春节上涨的有8年,其中2007年春节前夕沪指涨幅更是超10%。相比之下,沪指春节前显著走低的情况只出现过5次,尽管概率相对较小,但下跌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多数机构人士表示,鉴于A股过去几次深度非理性下跌记录,股民对后市担忧也在所难免,特别是创业板仍没有像样的反弹。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夏表示,一季度是信贷高峰,流动性相对宽裕。元旦、春节后流动性均会缓解明显。保险机构一季度保费增加较多,客观上可供支配的资金增加。而且春节之后不久就是全国“两会”,市场普遍对全国“两会”有正面预期。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昨日市场指数虽然表现平稳,不过午后一些老牌龙头妖股表现抢眼,很多出现直线拉升至涨停板的走势,而这些品种最大的特点是“历史热点龙头或妖股+长期超跌”,这说明市场整体依然偏弱,存量资金对超跌股的短期阻击体现出活跃资金对于安全性的考虑;而少量攻击型的热点依然集中军工、混改等题材,目前市场资金活跃的方向主要以超跌、热点两个维度来展开,希望投资者特别注意。

广州万隆:弱势行情下的反弹向来都难有持续性,即使周二上演了报复性深V反转,但周三A股便再度恢复弱震荡的本色,指数上沪强深弱明显,创业板遭遇不小的获利回吐压力,跌幅超过1%,拖累两市。显然,市场真正企稳依旧面临不小的挑战,特别是在这一生命线的关口,主力更是展开了殊死搏斗的攻坚战。

天信投资:目前沪指反弹至20日均线附近,具备一定的上行压力,量能也未出现有效放大,故而周四可以关注沪指对20日均线的突破情况。创业板指经过周二超跌反弹之后,周三再度回归平静,该板块的高估值和成长性透支的问题一直是硬伤,周四继续维持在1850点附近窄幅整理的概率是比较大的。后续股指一旦能突破关键压力位,我们就可以看高一线,反之还是保持必要的乐观,但不要期望过大,平心静气地看待这个市场。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机构:A股春节前后上涨概率逾90%

· 定增猫腻多 切莫玩过火

· 新股一字连板“打一折” 从30到3 “捡漏”倒计时?

· 国栋建设 5天内遭监管两次问询

· 若有跨节行情 谁会发“红包”?

· 多伦科技高送转见光死

· 新农开发拟出售资产谋自救

· 太极股份转型之路一波三折 重组方案遭问询

· *ST皇台高层震荡后新董事长敲定

· 红花饮品不合格 千金药业停产3天

· 北大荒1元参股设立电商公司

· 上海家化去年净利预减九成

· 监管层将严格监管再融资 引导更多资金转向IPO市场

· 电企高盈利时期结束 今年火电企业或陷入亏损

· 齐翔腾达净利同比预增190% 创上市以来最大业绩增幅

· 影视行业“拐点”显现 部分投资者欲抽身而退

· 上市公司2016年公布近3万条理财公告 多家公司过百亿

· 从狂欢到理性 无人机市场年初开始洗牌

· 创业板估值跌至56.5倍 暴挫后或现结构性机遇

· 6家公司新年伊始被举牌 阳光股份被相中

· 上海国企员工持股大戏开台 5只年报大幅预喜股受瞩目

· 逾千只个股连续三年春节前上涨

· 中国结算:12家券商证券账户业务五大问题有待完善

· 思华科技成今年第五家IPO申请被否企业

· 社保基金沉寂16个月新开6个A股账户 总数达316个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098.26 257.29 1.13%

日经225指数 19085.34 190.97 1.01%   

韩国指数   2079.97 9.43 0.46%

澳大利亚指数 5733.73 -20.94 -0.36%

道琼斯指数  19804.72 -22.05 -0.11%

标普500指数  2271.89 4.00 0.18%

纳斯达克指数 5555.65 16.92 0.31%

德国DAX指数 11599.39 59.39 0.51%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