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监督抽查烟花爆竹产品 爆竹合格率最低

作者:张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1-19 21:10:24
分享

中新网沈阳1月19日电 (张颖)辽宁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9日发布消息,根据最近对全省经销的烟花爆竹开展的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3.0%。

本次共抽查了全省14个市的101家经销企业销售的300批次产品,81家经销企业销售的279批次产品合格,20家经销企业销售的21批次产品不合格。

从产品类型看,本次抽查的烟花爆竹产品包括爆竹类、喷花类、升空类、玩具类、组合烟花类等5个类型。爆竹类的合格率最低,为86.6%。

本次抽查的烟花爆竹产品主要来自河北、江西、湖南、陕西、广西等5个省份,产地在江西的产品质量合格率最低,仅为77.8%。

不合格的21批次产品主要质量问题是标志、引燃装置、结构、药量、燃放性能不合格,共有14批次产品引燃时间不合格,易造成燃放者被炸伤。(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