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启动公务员考核云平台 通过电脑或手机APP记录工作实绩

作者:丁隽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01-19 21:10:24
分享

1月19日,长春市公务员考核云平台工作推动会议召开,长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标志着长春市正式启动公务员考核云平台,将在全市推行公务员考核工作网络化管理。

云平台实现考核对象全覆盖

据了解,长春市公务员考核云平台从2016年开始试点,该平台着重突出了公务员考核工作中指标分解、领导评鉴、领导评分、结果公示等环节及考核奖惩数据统计分析功能。

长春市民政局党委副书记李刚介绍说:“通过一年来的试运行,我们实现了从日记本到云系统的跃升,实现了即时填写、计划制定、领导评鉴、请假管理、日常考评的统一规范和全面创新,机关干部普遍认为这一全新的考核模式简便易行、形式新颖、功能先进。同时,扩大了考核范围,除了处以下人员外,把局以上人员纳入考核云平台系统 ,实现了考核对象的全覆盖。”

会上,工作人员对长春市公务员考核云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记者看到,打开该平台,在最顶端有功能菜单项,包括通知公告、记实填写、领导评鉴、季度打分、日常考评、请假管理、记实检索、年度测评、记实浏览等多个功能。

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APP记录工作实绩

据悉,长春市将在全市推行公务员考核工作网络化管理,纳入管理范围的人员包括:市直各单位,县(市)区的各级各类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全市各级公务员及参公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APP记录工作实绩。领导成员公务员实行周记实,非领导成员公务员实行日记实。网络记录原则上要求即时记实,超过一定时限不能填补。

同时,实行网络量化评分。系统量化评分包括“工作纪实”、“德”、“能”、“勤”、“绩”、“廉”六方面内容,党政主要领导对班子成员和市管或区(县)干部评分,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处(科)长进行评分,处(科)长对工作人员进行评分,系统自动统计生成量化评分结果。

通过网络云平台,全程加强日常监督,对公务员实现电子化、信息化、日常化管理,被考核人可随时调取过去记录的工作实绩。系统每季、年度自动统计每名人员得分情况,让被考核人的德才表现一目了然。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 丁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