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大幅增长

作者:叶前、周颖 来源:新华社
2017-01-19 21:09:24
分享

新华社广州1月19日电(记者叶前、周颖)赴沿线国家投资合作是广东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中之重,其发展步伐不断加速。2016年,广东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大幅增长65.3%,国际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强。

广东省代省长马兴瑞19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披露了这一数据。

2015年6月,广东在全国率先发布《广东省参与建设“一带一路”的实施方案》,提出促进广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重要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产业投资步伐等多方面合作设想。

商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为17.2亿美元。2015年,同比增长44.7%。2016年,广东对沿线国家的实际投资超过40亿美元,增长65.3%。

2016年1月,广东省政府还发起对外投资政策性基金——广东丝路基金,由省财政出资,吸引有关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参与,支持重点国别的产业园区、重大基础设施、农渔业等领域项目。

除了加大投资力度,广东还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启动了一系列产业合作战略。马兴瑞说,2017年广东将推进与沿线国家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新增一批国际客货运航线,与沿线城市共建港口联盟;推进国际产能合作和装备制造合作,加快建设境外合作园区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