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因巨亏向金融机构寻求援助

作者:钱铮 来源:新华社
2017-01-19 21:09:24
分享

新华社东京1月19日电(记者钱铮)由于在美核电业务巨额亏损,日本东芝公司已向日本政策投资银行等金融机构寻求援助。

据共同社19日报道,东芝在美国建设核电站的费用超出预期,2016年年底公司预计损失最高可达5000亿日元(约合43.56亿美元),近期日元贬值使损失金额扩大至最高可达7000亿日元(约合60.98亿美元)。

东芝原本预计2016财年将实现盈利,而在美核电业务巨亏将导致公司面临财务困境。

据报道,日本政策投资银行正考虑投资东芝主体部门或可能被剥离的半导体业务。虽然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以及其他几家与东芝有业务往来的大银行都接受了援助请求,但它们仍要求东芝通过出售业务部门等方式自筹资金。

东芝公司日前表示,考虑将公司半导体业务剥离出来,成立新的子公司。日本媒体认为,此举将使东芝更容易获得外部投资,以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此外,东芝还准备出售子公司持有的股份以及不动产等资产。

投资者担心东芝公司已迫近存亡边缘,19日东京股市收盘时东芝股价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6%。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