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节出行保险大数据:上海成最具保险意识城市

作者:王淑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1-22 09:00:00
分享

第三方保险服务平台慧择网最新发布的《2017春节出行保险大数据报告》显示,约四成国民选择提前拼假出行,上海以326元的保费客单价成为最有风险意识的城市。

随着年龄、收入增长,80后用户已成为中国旅游消费的主力。相比男性,女性出游热情更为高涨,且爱自由行。截至1月18日,慧择网数据报告显示,女性出游占比60%,且主要集中在25周岁-44周岁,而男性出游主要集中在35周岁-49周岁。

数据显示,选择在春节前出行的人数占比36%,初三出游人数也达到峰值,占比21%,出行天数方面,以8天-14天为区间的人数最多,这说明中长线旅游受青睐。

在消费理念和消费方式逐步升级基础上,人们风险预警意识逐步加强。慧择网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2017年春节游人均支付保费为270元,与2016年相比上涨156%,人均花费的增长主要集中在高品质出境游的保险产品上。

盘点各大城市,上海人最“土豪”,人均支出保费为326元,其次为北京、广州、深圳和成都。

慧择网数据也显示,截至1月18日,境外游保费比去年猛增285%。人均保费为309元,订单数量是国内游购买保险数量的10倍,这说明国内游的风险较境外游低很多,同时反映了境外游的火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