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作者:张棉棉 来源:央广网
2017-01-22 07:15:00
分享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月份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中国的经济运行良好,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

从短期看,外汇市场供求受到国际收支、市场情绪、跨境资本流动以及投机炒作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并在汇率上有所反映,有时在预期、投机等因素影响下可能偏离基本面。但从中长期看,汇率主要受基本面因素影响,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强调,从整体基本面而言,中国经济增长仍是良性健康的。

王春英:中国的经济基本面支持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当然,不否定人民币汇率的短期波动,这是正常现象,希望市场参与者客观分析。

今年年初,国家外汇管理局加强了对个人购汇的申报要求。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以来个人日均购汇环比和同比均有所回落。王春英分析,这说明公众对这一政策的理解比较准确,情绪也保持了基本稳定。

王春英:个人年度购汇便利化额度没有变。境内个人凭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真实性购汇需求申报后,直接在银行柜台以及电子渠道办理年度便利化额度之内的购汇,每年依然是5万美元额度。二是与个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留学、旅游等用汇政策没有变。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