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追着中国游客狂买潮把线下支付铺到了北极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1-25 00:00:00
分享

2017年1月23日,日本罗森全面接入支付宝。图为当日,日本东京一家罗森便利店,罗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玉塚元一(右一)和蚂蚁金服集团高级副总裁道格拉斯·费金(左一)体验使用支付宝结账。(新华社)

参考消息网1月24日报道(文/张皓雯)春节将至,海外众商家为了迎接中国游客,正做着各项准备,其中一项就是,怎么让中国游客花钱花得更顺手,比如引入支付宝。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大型便利店连锁企业罗森集团从1月24日开始在日本全国约1.3万家便利店等导入了电子结算服务“支付宝”。只要使用下载了支付宝的手机,以日元购物时将可以自动换算为人民币进行结算。

据了解,从2016年1月起罗森在9家店铺曾先行试用支付宝结算,试行阶段,收银员利用平板电脑读取支付宝二维码信息,操作相对复杂。而本次罗森投资数亿日元升级硬件设备,结账时用超市收银台常用的条形码扫码仪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结账速度。

在日本可以使用支付宝结账的商家不只罗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去年8月就曾报道,由于用惯了手机支付的中国人纷纷到日本消费,高岛屋的日本桥店(东京都中央区)及新宿店(东京都涩谷区)等大商场已经可以使用支付宝,“7-11”便利店也开始在东京圈内几十家店铺尝试引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