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无人停车系统灵巧方便 未来在中国将受热捧

作者:马修·奈特,丰豆译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1-25 00:00:00
分享

法新社日文网1月23日文章,原题:无人停车灵巧方便,中国未来寄希望于机器人一个橙色的平板机器人灵巧地进入停放有汽车的托架底部,平稳地将其挪到无人停车场的空位上。据开发者称,这种无人停车场可以更有效地使用空间,减轻驾驶员在停车时的精神压力。

有科技公司就瞄准中国汽车数量快速增加的状况,在乌镇进行了使用平板机器人来操作的无人停车系统实验,目的是为解决汽车的停放问题。从实验效果看,这样的停车系统未来在中国的大城市或拥有广阔市场。

目前,中国国内许多机器人厂商主要重视和生产的不是能清扫地板和与人说话等服务型机器人,而是产业型机器人。受之前的生育政策影响,中国的劳动力人口近年来正不断减少,而像无人停车系统这类的产业型机器人产品可以很好地弥补社会劳动力不足。

据国际机器人联盟称,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器人市场,其规模今后仍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将占到全球4成。不过,从制造成本和技术难度层面来看,机器人成为中国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尚需时日。(作者马修·奈特,丰豆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