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对华卡客车轮胎裁定高额反补贴税率 中方严重质疑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7-01-25 13:24:00
分享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 据商务部官网消息,美国华盛顿时间1月24日,美国商务部就对华卡客车轮胎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作出终裁。其中,反倾销税率为9%和22.57%,反补贴税率为38.61%、52.04%和65.46%。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表示,中方严重质疑美国商务部裁定高额反补贴税率的决定,其调查方法违背客观事实,存在明显瑕疵。在出口买方信贷项目上,无视中国政府和企业的积极配合,拒绝采信所提交的事实材料,故意采用不利事实裁定惩罚性税率。此外,在调查中未给予中国涉案企业公平抗辩权,拒绝国有企业的分别税率申请,人为将涉案企业原材料供应商认定为公共机构,将企业间正常商业往来视为补贴。中国业界对美方做法及决定强烈不满。

王贺军强调,中方一贯反对贸易保护,对美方不顾事实、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做法表示严重关切。美国反复对中国轮胎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并采取限制措施,严重阻碍了中国轮胎产品对美出口,损害了中国轮胎产业的正当权益,也有损美国消费者的福利。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世贸组织相关规则,纠正错误做法。中方将密切关注案件进展,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企业公平权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