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富士康美国建厂不表示iPhone在当地制造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2017-01-25 00:00:00
分享

【环球科技综合报道】据外媒1月24日报道,苹果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一——富士康公司正在考虑投资在美国设立显示器制造厂,总投资约70亿美元(480亿元)。

外媒:富士康美国建厂不表示iPhone在当地制造

据日本媒体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上周日表示苹果公司也正在考虑参与投资,毕竟美国本土也需要那些显示器。他说大屏电视的运输成本不菲(亚洲到美国),所以考虑在美建厂由来已久了,但这不意味着富士康会撤离大陆。

《华尔街日报》指出,富士康美国建厂寸土寸金,郭台铭表示目前正在与美国政府协商事宜,如果预算投资回报可观,那么让夏普(富士康旗下)在美国当地生产显示器不失为个好主意。

如果富士康在美建厂落实,这似乎对日前刚上任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是个好消息。他多次承诺要重振美国本土制造业,要迁回美国公司的海外工厂,但仅仅靠减税是不够的。《纽约时报》上月就中国政府如何扶持富士康在深圳的苹果工厂进行了深入报道,具体包括了投资建厂、 为工人解决住宿问题、电力优惠、削减企业税以及协助招聘和培训员工等。这样的全方面多角度的照顾政策恐怕是特朗普一时难以实现的。

预期在美富士康工厂将新增3到5万就业机会,但这也不意味着iPhone就会变身“美国造”。外媒指出也许“美产显示器”确实能便宜不少,但就苹果手机的复杂零件和组装流程而言和每年近1亿的需求量,iPhone的回美之路漫漫。

不想赚钱的公司不是好公司,苹果也不例外。在苹果与印度政府在当地投资建厂的对峙中,我们可以一窥苹果能从特朗普手中抢到多少优惠政策以期实现后者的雄心壮志。不过,也许当下特朗普关注的这可能快速到手的3到5万就业机会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