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将创建全新中国债券指数

作者:王乃水 来源:新华社
2017-01-25 15:51:25
分享

新华社纽约1月24日电(记者王乃水)美国彭博公司24日发布公告称,将调整彭博巴克莱固定收益指数和货币指数。根据调整方案,彭博将于今年3月1日推出全新中国债券指数。

公告称,鉴于人民币计价债券目前尚不符合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的条件,彭博将创建一个全新指数,该指数由全球综合指数与中国综合指数中的政府债券和政策性银行债券组成。

根据调整方案,彭博还将在今年3月1日推出一个新兴市场本地货币政府+中国的新指数。此外,从今年3月1日起,纳入中国综合指数的政府债券最低流通规模将从10亿元人民币提高到50亿元人民币,公司债券最低流通规模将从10亿元人民币提高到15亿元人民币。所有符合条件的债券均须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上市交易。

据了解,彭博巴克莱综合债券指数是国际投资人最常用的债券类全球指数之一,其他通用指数还包括花旗全球国债指数、摩根大通国债-新兴市场指数等。彭博中国债券指数的创建,将有助于中国债券在尚未被纳入全球通用的债券指数之前,获得更多国际投资者关注和了解,也有助于逐步拓宽离岸市场人民币的投资渠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