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寻求中国援助40个基建项目 中国将为菲减贫提供方案

作者:李萌 来源:环球时报
2017-01-26 00:00:00
分享

【环球时报记者 李萌】据《马尼拉标准报》25日报道,菲律宾正寻求中国援助40个基建项目。菲财政部当天称,在财长多明格斯率团访华期间,向中方提交了40个基建项目的清单,希望这些项目能在可行性研究方面获得贷款融资和协助。双方将于下月在马尼拉进一步讨论细节。

报道援引多明格斯的话说,清单中有3个大型项目共需34亿美元,将用于提高小农户的生产力,改善交通以及保证马尼拉的稳定供水。“我期望我们讨论的项目能快速实施,这将惠及人民。”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25日报道称,在多明格斯率团与中国官员在北京进行会面后,中国本周已宣布为菲律宾的减贫措施提供37亿美元的一揽子解决方案。

《马尼拉公报》25日报道称,中方再次确认菲总统杜特尔特将于5月访问中国。该报说,此前中方宣布杜特尔特将于5月访问中国,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但菲外交部当时表示暂不知情。24日晚在一场新春招待会上,当被问到此事时,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给出肯定答复,并称中菲领导人将再次举行双边会谈。

该报说,赵鉴华还透露,“南海行为准则框架”有望在今年年中完成。此前,菲外交部长亚赛称,各方正快马加鞭,希望让这项框架在上半年前出炉。他强调,“南海仲裁案”结果不会被纳入框架之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