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长称应警惕保护主义风险

作者:朱晟 来源:新华社
2017-01-26 12:49:33
分享

新华社柏林1月25日电(记者朱晟)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25日提交德国经济增长预测报告,并表示应警惕保护主义风险。

加布里尔说,德国经济发展一直以来依靠开放的市场和自由贸易。加布里尔提及英国“脱欧”和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的一些言论时说,世界范围内保护主义有抬头的趋势。他表示,封闭市场只会让所有人变得更加贫穷。

根据当天提交的德国经济增长预测报告,德国经济2017年预计将增长1.4%,比2016年的增速低0.5个百分点。此外,报告预计德国今年的失业率将降至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值,为6.0%。

“德国经济状况非常好,”加布里尔强调。

得益于国内就业增加、职工工资提高以及通货膨胀维持低水平,去年德国经济获得1.9%的增幅,国内消费扩大对拉动经济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间经济专家认为,消费仍将是拉动2017年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此外,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兴旺对德国经济增长也起到刺激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