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民众、游客曼谷伦披尼公园共庆中国春节

作者:杨舟 来源:新华网
2017-01-28 19:20:58
分享

新华社曼谷1月27日电(记者杨舟)2017泰国春节文化活动27日在曼谷伦披尼公园举行开幕式。大批当地民众及外来游客纷至沓来观看中国艺术家们的表演,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与精深。

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在开幕式上代表泰国政府发表贺词:“祝中国人民、泰国华人幸福进步,身体健康,事业有成。祝中泰关系永远亲密。”

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代表中国政府向中泰两国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加深两国友谊,推进彼此间各领域的合作。

出于对中国传统习俗的热爱,很多泰国民众特意穿着旗袍、汉服等中国传统服装来到开幕式现场,观看中国艺术家们带来的中国武术及千手观音等表演。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告诉记者:“在泰国庆祝中国春节,一下子体验到两种文化,太棒了!”

泰国春节文化活动2004年首次举办,今年已经是第13届。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到29日,其间,除传统的文艺演出外,还增设了中华美食、民俗艺术展示体验等新内容。

此外,今年同期同地举办的还有泰国旅游节,参加活动的游客还现场体验泰国各地的美食和传统手工艺制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