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云南接待海外游客逾600万人次 入境游市场稳中有增

作者:王艳龙 来源:中新网
2017-01-28 19:20:58
分享

中新网昆明1月28日电(王艳龙)记者28日从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016年,云南省旅游市场健康快速发展,共接待海外旅游者超过600万人次,入境旅游市场实现稳中有增。

云南是旅游大省,也是中国发展旅游最早的省份之一。该省几乎具备了除海洋之外的所有旅游资源,备受海外游客喜爱。多年来,该省通过赴海外开展旅游促销,在边境地区与周边国家开展跨境旅游线路等,招揽海外游客。去年,云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31亿人次,同比增长31%,其中国内旅游者4.25亿人次,同比增长31.69%;接待入境游客1199.42万人次,同比增长11.54%,其中海外旅游者超过600万人次,同比增长5.31%。

云南省旅发委透露,2017年,云南计划接待海外旅游者650万人次,同比增长8%;接待国内旅游者5.6亿人次,同比增长32%;实现旅游总收入67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

云南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将不断完善旅游市场宣传推广新格局,做好中国国际旅交会举办,举行中国—东盟“10+1”旅游部长会议。争取2-3个边境旅游试验区和1个跨境旅游合作区纳入国家首批建设试点,成立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合作联盟等,促进海外旅游市场开发,吸引更多海外旅游者前来感受“七彩云南”之美。(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