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坚决整改领导亲属违规经商办企做中石化生意

作者:辛闻 来源:中国网
2017-02-03 08:27:54
分享

中国网2月3日讯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玉普主持召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2016年第五、六轮巡视12家单位的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巡视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党组巡视,一些单位长期沉积的问题基本能被发现,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弱化,领导班子合力不强、整体功能发挥不好;党的建设缺失,党建基础薄弱,融入中心工作不够;管党治党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一岗双责”存在薄弱环节;纪委监督责任缺失,监督执纪问责不力;选人用人不讲规矩,搞“小圈子”、搞“山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时有发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依然存在;物资采购、财务资产、加油站建设、工程项目等方面管理不严不实不细,领导人员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做中石化生意问题整改不力,向改制企业违规让利等等。存在上述问题的根子在于“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认识不到位,思想观念转变不及时,向党中央看齐意识不强、行动迟缓,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进一步深化。

会议指出,必须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持续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敢于担当,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摆正抓党建与生产经营的关系,做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同时,把经济效益搞上去、把企业发展好。

要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特别是要严把干部推荐提名关,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加强选人用人监督问责。坚决纠正任人唯亲、搞“小团体”、“小圈子”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坚持以用人环境的风清气正促进企业政治生态和管理生态的山清水秀。加大财务、资产、加油站、工程项目、物资采购等管理力度,杜绝向改制企业违规让利。对个别企业存在领导人员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做中石化生意整改不力的问题,坚决督促落实整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