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特朗普施压 马自达仍无在美建厂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3 08:57:00
分享

面对特朗普施压 马自达仍无在美建厂计划

当地时间2017年1月23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23日签署行政命令,正式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公司高管表示,尽管面临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对进口商品征税的威胁,但该公司暂时没有在其最重要市场美国建厂的计划。

总部位于广岛的马自达坚持自身立场,计划逐步扩大其日本和墨西哥工厂的生产。马自达美国业务负责人Akira Marumoto表示,该公司未来会面临产能短缺问题,届时公司将考虑增加产量,并留意全球局势。

马自达是日本规模较小的汽车制造商之一,也是最易受潜在新贸易壁垒影响的公司之一。

2016年头九个月,马自达美国市场销量占其总销量的五分之一,但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一直未在美国生产汽车。马自达80%的汽车是在日本生产,但日本市场销量仅占该公司总销量的11%。

该公司周四称,由于美国和日本市场销售疲软,截至2016年12月31日当季净利润同比下降32%,至238亿日圆(约合2.11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截至2017年3月份财年净利润总额将达到900亿日圆,低于此前估计的1000亿日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