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电子行业预计2017年生产增长1.5%

作者:田园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2-04 08:29:00
分享

据德国电子技术和电子工业中央协会(ZVEI)日前发布的消息,今年德国电子行业的生产增长将达1.5%,营业额还有望在年底达到2008年创纪录的1820亿欧元。

去年,尽管全球政治形势动荡,但是德国电子行业生产2016年1月到11月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4%。其中,带动增长最强劲的是出口,1月到11月该行业出口(包括再出口)额比上一年同期增长4%,达1665亿欧元。三分之二的产品销往欧洲各国,总计为1033亿欧元,同比增长5%。除此之外,出口的大部分产品销往美国和中国。对美国的产品出口额增长1.6%,达148亿欧元,对中国的产品出口额大幅增长7.9%,达147亿欧元。

在欧洲最领先的德国电子工业领域,汽车电子工业是其最为重要的分支领域,销售额已达428亿美元,在全球占有重要份额,到2020年平均每年将增长4.4%。在德国生产的汽车电子产品达63亿美元,是整个美洲大陆(美国、加拿大、墨西哥等)的总和。

德国电子技术和电子工业中央协会主席克劳斯·米特巴赫强调,“在目前市场充满不确定的情况下,(我们)需要牢记开放的市场和技术进步是经济增长和繁荣的根本要素。这涉及确保自由贸易的成果和欧洲的单一市场”。(记者田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