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无缘“开门红” 反弹趋势仍未变

来源:中国财经
2017-02-04 08:39:00
分享

鸡年第一个交易日,国债期货价格大幅回落,大宗商品价格走低,A股受此拖累高开低走,“开门红”未能出现。

最终,昨日大盘下挫0.60%,创业板下挫0.50%。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约11%,这表明节后首日,市场资金仍以观望为主,尤其是场内资金活跃度不高,各自为战。

从盘面特征看,市场量能持续萎缩,地量继续呈现。个股活跃度不高,分化有所加大。市场热点较为散乱,资金无心恋战。赚钱效应不高,亏钱效应不减。

从技术上看,昨日大盘高开后一路震荡走低,以次低点收盘,并呈价跌量缩态势。5日均线失守,18日均线恰对大盘形成支撑,3150点成为大盘波动中心。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出现地量,可谓“地量、地量、再地量”。价跌量缩的量价关系,预示市场杀跌动力不足,短线大盘反弹趋势未改变,但上行动力同样不足,空间有限。

分时图技术指标显示,短线大盘在惯性下挫后,部分技术指标将底背离,制约大盘盘中下挫空间,短线大盘横盘运行概率大。

综合技术分析,我们认为,尽管大盘未实现“开门红”,但反弹趋势未变,短线将在18日均线附近横盘蓄势。待短暂震荡后,大盘将继续挑战前期高点。而按照以往时间节点,节后主题投资将层出不穷,有望吸引场外资金流入,制约大盘下挫空间,提升市场活跃度。

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共存,将是后市主要运行节奏。大盘以稳定运行为主,上有3250点压力,下有3050点支撑。操作上,买跌不追高,逢低关注低价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