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市成交创新低 A股鸡年开门绿

作者:江芬芬 来源:金陵晚报
2017-02-04 14:37:17
分享

昨天是鸡年第一个交易日,开盘前不少机构、股评师都在说“鸡年开门红,必有红包”。于是,小散兴高采烈地来上班,有的一大早就满仓了,然而、可是、结果……我是经历了假交易日吗?!

当日,A股两市小幅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走低翻绿,随后呈现震荡下挫的走势,沪指跌破五日线,临近午盘,市场跌幅略有收窄,深成指10000点失而复得。午后次新股、国产软件等板块相继发力,市场一度震荡回升跌幅收窄,但随后再度下行。

截至收盘,沪指报3140.17点,跌0.6%止步5连阳,成交1080.2亿元(创出自2014年6月以来新低);深成指报10004.84点,跌0.47%,成交1321.3亿元; 创业板指报1876.76点,跌0.5%,成交383.1亿元。两市共计46股(含ST股)涨停,9股跌停,共计成交2401.5亿元(上一交易日2698.9亿元)。

从盘中热点板块轮动来看,军工混改、船舶混改、次新股是昨天最热门的三大板块,跌幅较大的板块是电子竞技、足球概念、保险及银行板块。

哼,说好的开门红呢,股评家的嘴里果真都在跑火车,还不如年历靠谱。昨天立春,所谓“立春一日,百草回芽”,难怪盘面上春意盎然。有市场人士分析,节前连涨节后获利盘出逃是导致昨日出现宽幅震荡下跌的主因,明天系实控个股受传闻影响的跌停也给盘面带来一定压力。

另外,周五央行进行200亿7天、100亿14天和200亿28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35%、2.5%和2.65%,较上期上调10个基点。同时央行通知,自昨日起上调常备借贷便利(SLF)利率。央行一系列动作,让一干分析师不安:“央妈不再是亲妈了”。

华创证券更是判断,央行对经济基本面有信心,加息周期已经在路上,可能下一个就是公开市场利率的加息。

呜呜,还是怀念放假的日子……有段子曰:大年初六,很多年轻人都要离开老家回到城市上班,久而久之,就有了“年初六,送穷神”的传统。念及此,很多股民唯有自我安慰:小打小闹的小散已经先期上班,手握重金的主力们,还堵在高速公路上呢。昨天热身,下周A股正式启程。一旦多头上班,A股“一鸣惊人”、新年投资“闻鸡起舞”、全年收益“金鸡独立”也是可以期待的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