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出售卫星业务给竞争对手Planet Labs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6 09:27:00
分享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谷歌子公司将卫星业务出售给竞争对手Planet Labs,以换取该初创公司的股份,此举旨在精简谷歌涉猎广泛的业务。

两家公司称,Planet将收购谷歌的卫星图像子公司Terra Bella及其在太空轨道的七个卫星。作为交换,谷歌获得Planet的股份,并同意在五年内从该公司购买卫星图像。两家公司未予披露交易的进一步细节,这项交易仍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出售Terra Bella主要是由于该公司认为,如果从第三方购买卫星图像,而不是自己运营卫星网络,可以节省成本并简化业务。这项交易证实了上个月两家公司之间的商洽。

环球网此前有报道称,对谷歌而言,出售卫星图像子公司Terra Bella的做法意味着其业务的迅速转向。它之前曾一度想让全球覆盖上谷歌提供的互联网,这就需要借助人造小卫星网络来实现。谷歌试图割掉互联网业务早有征兆,去年10月,谷歌对其快速互联网业务公司Fiber裁员了9%。

Terra Bella已经发射了7颗相对较小的卫星,用途是拍摄地球的航拍图像,该公司使用这些图像收集数据以供出售。业内人士认为,这些图像也帮助强化了谷歌自己的地图服务。

报道指出,Terra Bella和Planet Labs都是竞争激烈的小型卫星市场中的翘楚。两家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Terra Bella制造的卫星稍大,拍摄的图像也是高像素的,而Planet Labs主要致力于造较小的卫星。Terra Bella被谷歌收购后,成长速度就有所放缓,而Planet则不断融到资金,并向太空发射大量卫星。(中新经纬APP)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