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疾控中心:湖南节后仍有可能继续发生H7N9疫情

作者:帅才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2-06 14:19:16
分享

新华社长沙2月6日电(记者 帅才)据湖南省疾控中心介绍,2017年湖南省共报告20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其中5例死亡病例。湖南省疾控中心预测,春节后仍有可能继续发生H7N9疫情,不排除出现其他亚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可能性,发病强度将超过前两年水平,疫情形势较往年严峻。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当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人员聚集、流动性较大,加之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增加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传播风险。近期市民要注意防范呼吸道传染病,坚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多通风,尽量少接触禽类及其污染场所。节后返程的市民,勿携带活禽上路。

长沙市疾控中心提醒,自驾返程的市民要注意通风,而乘坐大巴、高铁等公共交通工具的群众,为了自己和同行乘客的健康,也不要携带鸡、鸭等活禽。同时,在旅途中要注意避免接触野生禽鸟、病死禽类。如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尽早就医,若在此之前有禽类接触史(如宰杀活禽或到过活禽市场),特别是曾接触过病死禽类,要尽早到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发病前的禽类接触情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