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消协征集电商砍单案例 欲促商家诚信经营

作者:张洁欣 来源:中国网科技
2017-02-06 14:19:16
分享

北京市消协征集电商砍单案例 欲促商家诚信经营

中国网科技2月6日讯 (记者 张洁欣)北京市消协日前宣布开展电商“砍单”案例征集及问卷调查活动,旨了解电商“砍单”问题有关情况,督促电商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北京市消协表示,2016年,北京市消协系统接到多起有关电商随意取消订单,俗称“砍单”的消费者投诉。由于目前有关法律法规不够明确,消费者维权比较麻烦,经营者违约成本很低,此类投诉处理结果也往往不尽人意。

为充分了解电商“砍单”问题有关情况,督促电商经营者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北京市消协决定开展电商“砍单”案例征集及问卷调查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对征集案例和调查数据进行论证。消费者可登录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网、消费者网或关注“北京消费者”微信参与调查,还可以通过邮箱向消协反映自己遭遇的“砍单”经历。

据悉,征集案例和调查结果将在今年3·15期间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张洁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