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作息不规律 “节后病”患者增加门诊增25%

来源:中国财经
2017-02-06 14:19:16
分享

记者昨天从本市第四中心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因受“过年不看病”传统思想,以及过年期间过度吃喝、饮食作息不规律、疲劳熬夜等影响,医院春节假期后接诊的心脑血管疾病、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胃溃疡等消化道疾病患者数量明显比节前增多,部分医院这两天各种“节后病”门诊量比平时多了约25%,其中有大部分患者是过年期间就出现不适,却忍到年后再就医的。

据第四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主任刘勇提醒市民,节后注意清淡、均衡、定时定量饮食,少吃零食,尽快调节好生物钟,适当有氧运动。有基础疾病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应遵医嘱坚持按时用药,保持情绪稳定和充足休息,千万别忍病,一旦出现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防治各种生理表现的节后综合征。(北方网编辑侯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