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重病女婴病情未恶化 “失联”的爸爸自称在外地

作者:艾灵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7-02-06 20:58:06
分享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讯 记者 艾灵在这个乍暖还寒的时节,一个1岁女婴的安危牵动着许多长春市民的心。

刚刚过完一周岁生日的女婴美辰因肺炎引发心衰、呼吸困难,现在住在吉大一院重症监护室,医院已经两次下了病危通知。可是,狠心的爸爸在她住进吉大一院的前一天不见了踪影。医疗费没有着落。家人想发起“轻松筹”,爸爸却带走了家里所有的重要证件,包括孩子的出生证明。

孩子爸爸虽然狠心又无情,但是在长春这个最有人情味的城市里,许多陌生人却在传递着暖暖的爱。许许多多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共同发起了同样的行动:尽自己所能,为这个命悬一线的女婴和她陷入困境的家庭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2月6日,是美辰住进吉大一院重症监护室的第五天。上午,医生跟孩子的家属洽谈,介绍孩子的病情。“还是跟前一天一样,医生说没有恶化。对于我来说,这就是最好的消息。”美辰的妈妈牟女士说,孩子现在肺部还有炎症,不发烧、不咳嗽,但呼吸困难。

而这一天,仍有不少好心人陆续来到医院,好心人不仅想知道孩子的近况,更想帮助他们一把。

据牟女士介绍,6日数额最多的一笔捐款是来自一家单位的职工代表。他代表全车间的职工捐了5000多元钱,并把大家的捐款明细都带来了。“看着那么多名字,都不认识,却都给我们捐了钱。说实话,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牟女士说。

更让她感动的是一位60多岁的老人,现去银行取出了自己的退休金,然后拿出了300元钱,走到医院交到了她的手里。

而手机和银行账户里也还陆陆续续有一些钱入账。截至到目前,爱心捐款已经达到7万元左右。

而大家最关心还是孩子的爸爸是否有消息?美辰妈妈表示,有电视台记者再次拨打了他的电话。他表示现在在外地,会尽快将孩子的证件寄过来。“孩子办理出院手续需要有户口本,别的没有啥希望,就希望他尽快把孩子的证件送回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