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新疆兵团旅游揽金5亿 同比增42%

作者:戚亚平 来源:中新网
2017-02-06 20:58:06
分享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6日电 (记者 戚亚平)6日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的消息:2017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兵团旅游市场持续回升,旅游消费持续扩大,累计接待游客5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实现旅游总收入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

据介绍,2017春节,新疆兵团节日氛围喜庆祥和,旅游经济运行平稳,假日旅游产品丰富多彩,市场秩序井然有序,文明旅游渐成时尚,新疆兵团旅游市场呈现“旅游接待持续增长,收入增幅高于人次增幅”的良好态势;大众旅游已是百姓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黄金周,新疆兵团旅游消费势头强劲,国内旅游增长平稳,出境市场高速增长,但传统的旅游目的地仍是出游的热点;新疆兵团旅游无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

消息称,春节假日期间,新疆兵团各地围绕春节长假休闲旅游,抓住机遇活跃假日市场,组织推出大量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旅游产品,着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满足了不同层次游客消费需求,旅游产品异彩纷呈展民俗。同时,各地搞活节庆活动,推动新疆兵团冬季旅游。针对春节旅游市场特点,新疆兵团各师积极组织推出传统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健身旅游等假日旅游产品,旅游产品供给丰富,以满足多层次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

新疆兵团旅游局介绍称,春节期间,游客出游方式多元化,自驾自助游仍为主流。游客更加注重个性化、体验化和休闲化的自助旅游方式,休闲度假、探亲访友的自驾旅游、家庭式自助游和散客式自助游已成常态。随着新疆兵团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已初步形成了以民俗文化体验和乡村休闲旅游为重点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春节期间新疆兵团各地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同时,购物游成为春节旅游市场新主角。

据悉,春节期间,新疆兵团各红色旅游景区通过开展体验性、参与性活动实现了经营多元化,吸引了大量游客,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等6个“中国红色旅游军垦文化体验地”景区接待达1.5万人次,对当地旅游综合收入带动效应明显。与往年相比,2017年春节选择出境旅游的游客数量明显增多,到境外旅游过春节渐成气候,出境旅游成为新疆兵团游客春节出游热点。(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