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2016年吸引外商直接投资30.02亿美元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2-06 20:58:06
分享

中新网大连2月6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省大连市利用外资仍保持平稳增长。在吸引外资企业投资中,侨资占外资总数一半以上。

记者6日从大连市外经贸局了解到,2016全年实际利用外资30.02亿美元,同比增长11%。大连全市完成新设审批和备案的外商投资企业206家,新增合同外资51.7亿美元,同比增长105.2%。

数据显示,香港、日本和美国成为大连市主要外资来源地,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在大连投资均呈增长趋势。值得一提的是,侨商侨资成促进大连市经济增长、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大连全市累计吸引侨资占外资总数的50%以上。

2016年以来,大连市强化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招商,推动了英特尔二期落地,松下汽车电池开工建设,欧力士金融产业投资集团、索尼信息系统中国区总部等一批现代服务业项目落地。同时,大力拓展利用外资领域,推进了“非易失性存储器”制造基地、景泰供应链管理、意大利维龙跨境电商总部等项目落地。

为全力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在招商引资的过程中,大连市不断完善企业服务,建立外资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同时规划建设国际医院、国际学校,开通外商就医、子女就学等绿色通道,推动大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大连市外经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连市将继续制定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利用中国软交会、服博会和夏季达沃斯等平台,主动对接国内外大公司,引进更多产业项目,并组织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