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节后用工需求开始释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02-06 20:58:06
分享

新华社广州2月6日电(记者 黄浩苑)正月初十,春节后首场招聘会在中国南方人才市场举行。珠三角180多家企业提供了近4000个职位,吸引进场求职者约2500人。珠三角节后用工需求开始释放。

春节节日的余温尚未褪去,但招聘会场的竞争却已异常激烈。作为华南地区知名的就业服务平台,南方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就吸引了众多求职者,部分求职者甚至是刚下火车赶到的。

据南方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现场招聘行业看,贸易、批发和零售业招聘需求居首位,占所有行业总量的19%,显示零售业的市场整体环境供销旺盛。制造业是传统招聘需求大户,排名第二。但总体需求呈现逐年下降趋势,主要原因是由于珠三角地区人力成本逐年上涨,制造业陆续向内地迁移。

初入职场的求职者普遍感受到了就业压力。社会工作专业研究生杜伊珩6日一早从中山乘高铁来求职,她在天津和广州两个地方寻找就业机会。“感觉找工作还是挺有难度的,企业不仅看学历更重视能力,看你能给企业创造什么价值。社工专业可能给我求职带来一定困难,但我对未来还是很有信心。”她说。

南方人才市场统计显示,节后用工招聘中新兴行业需求势头强劲,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排名第三,与去年同比,企业招聘需求增幅超过一倍,占所有行业总量的11%。其中,大数据应用技术岗位表现抢眼,最为紧缺。

新兴行业的市场扩张带来强烈的用工需求。湖南省花垣县梓升辣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营健康产业,在湖南、云南等地已对辣木树规模化种植,现在要在广州建立销售团队,招聘岗位从总经理到销售人员全覆盖。公司董事长邹道升说,在广州建立一个全新的团队一是看中这里的市场,二是这里人才济济。但要招到符合我们事业发展的人才不容易,我们希望能快点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了解,从2月6日开始到3月31日,南方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将持续举行,在此期间共召开46场专题招聘会,涉及营销、技术、管理、酒店旅游、连锁运营、餐饮食品、制造加工、五金模具、汽车汽修及零配件、物流快递等多个行业类别,预计将有约5000家次企业入场招聘,提供近10万个职位。

分享

推荐